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

2019/05/29

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于2019年3月14日下午,在学院三号教学楼105多媒体教室,开展2019级在校在籍学生新生入学见面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办公室负责人主持;参会人员有各班主任和2019级全体新生。各班主任分别就学生各个部门以及在校学习期间的相关管理制度,和在校学籍学历奖惩实施办法和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做了一一解答。

院办负责人就学院概况做了陈述,并要求学生树立自信。明确学习方向和学习的重要性做了详细的解说。各位班主任就各自管辖的工作范围,以及各项管理规定给学生做了详细的解说。

新生入学教育是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根据大学生的特点开展的素质教育活动。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教育方式和学习生活。大学生作为我们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担负着重要的社会使命,因此你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是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关注的重要问题。尤其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已经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紧密相连,由此带来的安全问题也引起了全社会更多的关注。当前,经过各个方面的努力,大学生对安全意识虽然已经有了很大的认识,但是我们应看到,大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大学生安全教育其目的是帮助你们树立安全意识,是国家、社会、学校以及家庭的共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