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贯彻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 2021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情况报告

2021/03/16

 

根据学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 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于3月16日及时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张艳书记传达了李智军书记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保安院长传达了朱尽晖院长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黄勤科副院长主持,现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张艳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发展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不忘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维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我院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困难多的形势,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准确把握工作形势,勇于担当、大胆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创我院学历教育和各类培训的新局面。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求全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松懈、厌倦、侥幸、抵触心理,严格履行出省审批手续,积极配合学院疫情管理各项规定。要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为人师表,做好表率,杜绝微腐败,保持我院教师队伍的纯洁性。在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方面,老师和班主任要对学生加强正面引导、正面宣传,扎实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和意识形态管控,严把课堂教学中的“纪律关” ,教师在创作中要严把科研创作中的“价值关”,全体师生严把媒体宣传中的“政治关”,要对身边可能出现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监督,常态化做好形势研判、风险排查、隐患整治、矛盾化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

王保安院长传达了朱尽晖院长的讲话精神,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学院一年来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作方面、工作作风改进、长安校区建设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结合我院2021年年度重点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价值追求和艺术格局,深入研究艺术经典中的党史,把探索和加强红色题材文艺创作应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聚焦学院“创作研究国际化一流美院”的“十四五”建设总体目标,把科研创作和教学更加集中地转变到新时代党和国家重大主题上来,不断思考什么作品更能表达情感、 打动人心、反映时代,精心打造“名作”品牌。要求我院今年的科研创作要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认真准备,全员参与,把科研工作提高到政治站位的高度,并将其作为一项主要指标纳入到学院各类评优考核之中去。在本科教学和毕业创作中,要发挥陕西红色资源优势,把红色资源作为教材及创作主题,在全国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和陕西省红色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开展教学和毕业创作工作,积极创作红色题材的美术作品,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黄勤科副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李智军书记和朱尽晖院长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 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我院张艳书记和王保安院长对我院在党史学习、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科研创作、教育教学和各类培训等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共同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