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2019年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2019/06/17

 西安美术学院建于1949年,是陕西省重点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之一。学院拥有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艺术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艺术硕士(MFA)、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和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获批美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院拥有一批国家级的教学团队、精品课程、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教学研究基地、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长期与20余所国际知名艺术院校与机构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

 

 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成人高等美术专业学府,也是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美术专业主考院校,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西安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班教学基地。 经西安美术学院批准,由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招收绘画高级研修班。现面向社会招生。

 

一、招生专业名称:中国画高级研修班 油画高级研修班 

 

二、学制: 

     中国画一年制和中国画两年制

     油画一年制和油画两年制    (春秋两季招生)

 

三、教学宗旨:

   1、中国画高研班:立足于中国画学科,展开对中国绘画本体语言的研究,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人文修养,掌握中国画的创作规律。教学植根于中国传统绘画文脉,努力提高学员艺术鉴赏与表现能力,开阔学员的创作思路,创作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个人风格的艺术作品。 

   2、油画高研班:以写生为主线,以创作为目的,在教学中坚持对具象油画传统语言深入的研究,关注当代中国油画发展的时代性、艺术性和创造性。通过写生训练加深对绘画本体语言的研究与尝试,在发扬具象写实油画传统的同时,拓展当代油画艺术表现语言,为今后的油画创作提供坚实基础。通过研修,使学生具有严谨的造型能力,掌握传统油画基础技法,探索油画发展的新方向,力争创作出一些有深度和表现力强的作品。 

 

四、学习形式:全脱产形式

 

五、授课教师:主要授课教师由西安美术学院名家教授授课

 

六、教学地点: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七、课程设置

   中国画一年制主要课程:基础技法、传统名画临摹、写生、综合技法训练、创作等

   中国画两年制主要课程:基础技法、名家讲座、名画欣赏、山水临摹、山水画写生、创作练习、山水画创作(如国展及专项展览等)

   油画一年制主要课程:素描人物、油画人物、风景写生、素描人体、油画人体、创作等;

   油画两年制主要课程:素描基础,油画材料技法,名家讲座,名画临摹,油画静物和花卉写生,人物肖像写生,油画人体写生,组合人物写生,油画风景写生和创作,油画创作(如国展及专项展览等)

 

八、待遇: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西安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结业证》

 

九、报考条件:

   1、身体健康,政治思想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具有较好的绘画基础和基本创作能力。

 

十、招生人数:每班20人

 

十一、学习费用:人民币15000元/年(其它费用自理)

 

十二、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面报、函报

   2、报名时间:

     面报截止时间:2019年3月初、2019年9月初

     函报截止时间:2019年3月初、2019年9月初

   3、报名要求:

     电子邮件报名时需提交下列材料:

     ①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要求:jpeg格式,文件大小不小于1M。

     ②近期作品图片:

     (油画:素描、油画作品、创作等;国画:国画习作、写生作品、创作)5张。要求:作品jpeg格式。文件大小不小于5M。

面报时需提交下列材料:

     ①填写完整的专业报名申请表并贴好照片。

     ②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③近期作品高质量照片(油画:素描、油画作品、创作等;国画:国画习作、写生作品、创作等)5张。

注意事项:

     邮寄需写清本人联系电话和联系地址,封面注明"报考西安美术学院油画高研班、国画高研班"字样

邮寄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邮编:710065

 

十三、录取:

   1、根据提交报名材料择优录取。

   2、开课一周后学员如果出现自动退学及勒令退学者,学费不退。

咨询电话:  029-88250584  029-88254359

联系人电话:李老师13309270224

邮箱:844243610@qq.com

通信地址: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