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天津《国画家》杂志社联合举办 “现代青绿山水画课题研修班”招生简章

2019/07/02

西安美术学院建于1949年,是陕西省重点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之一。学院拥有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艺术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艺术硕士(MFA)、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和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获批美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西安美术学院拥有一批国家级的教学团队、精品课程、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教学研究基地、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长期与20余所国际知名艺术院校与机构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

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成人高等美术专业学府,也是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美术专业主考院校,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西安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班教学基地。经西安美术学院批准,由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天津《国画家》杂志社联合举办青绿山水画课题研修班,现面向社会招生。

教学宗旨:为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号召,我院将与《国画家》杂志社联合办学,举办“现代青绿山水画课题研修班”,旨在师生共同努力,让传统青绿山水画焕发出现代性活力,去表现新时代的“青山绿水”。学院将写生和创作重点放在华山、秦岭、黄土高原上,使学员在活学活用中增强中国青绿山水画传统出新是独创能力。


一、招生专业名称:

  青绿山水画课题研修班

 

二、学制:

  学制两年。(每年700课时)第一学年课程设置为临摹、写生、创作。第二学年课程设置为主题写生、创作(学员也可分学年入学),学习其间穿插理论讲座。

 

三、学习形式:

全脱产学习

 

四、授课教师:

  导师特聘全国知名山水画家担任。

导师组成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画院副院长、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彩画研究会副会长 许俊;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博物馆专业画家 石峰;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张桐瑀;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国画家》杂志主编 杨惠东;

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王保安;助教 1-2人

 

五、教学地点:

   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六、课程设置:

1.山水画临摹

通过对山水画特别是历代经典青绿山水的临摹,加强对笔墨、设色、造型和构图规律的深入理解,体会名家名作的技法特点及精神闪涵。

2.写生

通过实地写生印证传统技法,收集素材,触发感受,增加对山水画创作规律的认识,为曰后创作奠定基础。

3.理论学习

内容包括中国绘画史论、青绿山水画史、中国画写意精神与审美、中国画色彩研究。

4.青绿山水创作

 

七、待遇:

学员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西安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班证书。优秀作品在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举办专题展览,出版作品集,并优先选登在《国画家》杂志。

 

八、报考条件:

1.身体健康,政治思想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热爱中国山水画、特别是喜爱青绿山水画者,年龄不超过60岁者,均可报名

 

九、招生人数:60人

 

十、学习费用:28000元/年  (不包含其它费用)

 

 十一、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网报、函报

2.报名时间: 网报截止时间:2019年8月30日

 函报截止时间:2019年8月30日  

3.报名方式

(1)网报:登陆西安美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http://jixujiaoyu.xafa.edu.cn/

报名时需提交下列材料:

① 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要求:jpeg格式,文件大小不小于1M。

 ② 近期作品图片:近期创作作品彩色图片5张以上(7寸以上彩色照片或印刷品);要求:作品jpeg格式。文件大小不小于5M。

(2)函报:登陆西安美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站

 http://jixujiaoyu.xafa.edu.cn/ 下载报名登记表

需提交下列材料:

① 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并贴好照片。

②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③ 近期创作作品彩色图片5张以上(7寸以上彩色照片或印刷品)

 

注意事项:

邮寄需写清本人联系电话和联系地址,封面注明“报考西安美术学院青绿山水画课题研修班”字样

邮寄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邮编:710065

 

十二、录取:

1.根据提交报名材料择优录取。

2.开课一周后学员如果出现自动退学及勒令退学者,学费不退。

3.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归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咨询电话: 029-88250584 029-88254359

联系人电话:谢老师  15291003936   王老师  15902978897


         高级研修班申请表(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