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及网络管理工作细则

2020/10/2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校区文化建设,规范网络管理,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和学术氛围,扩大对外交流和宣传途径,提升学院在社会的影响力。制定管理细则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和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按照“求真务实,内涵发展”的要求,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大力宣传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创作等各项改革发展的成就、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成功经验和做法等,发挥舆论引导人、鼓舞人、凝聚人的作用。

二、工作职责

学院对外宣传等工作由院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对学院新闻线索的发现、新闻稿件的采集(文字、图片)、审核以及发布;负责学院网站和微信平台的管理、维护及内容更新工作;负责校区橱窗文化宣传以及内容更新工作;负责学院对外宣传的组织开展工作。

1、学院微信及网站管理

1)每天对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浏览,对网站出现的文字及图片等错误信息及时修正,对网络管理中的异常情况及时与网络中心联系,疏通解决,保证我院网站正常运行。

2)密切关注院办、教务科、学生办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活动,筛选有意义的新闻,及时采集组稿并上传。各部门活动应及时与新闻小组联系,方便新闻素材的采集。学院重大事件的新闻稿件必须在24小时内发布。

3)负责学院发布上网稿件的审核上传工作。对我院网站发布的各类通知公告以及稿件图片进行严格审核及把关,网站发布稿件以反映我院办学动态、教学活动、学生风采以及各类展览等学术活动为主要内容,坚决杜绝发布违反国家及西安美院教育政策法规的各类文字图片稿件,确保网站内容的正面积极健康。

2、校区文化宣传以及对外宣传交流工作

1)对全院教室布置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定期更新。

2)对校区走廊文化墙、校区橱窗进行设计规划,对橱窗宣传内容及时更换。

3)协助院办做好学院招生简章、招生宣传资料的印制工作,负责学院对外招生的宣传工作。

4)负责校区各类活动的组织以及对外公益活动的开展工作。

3、新闻稿件的采集:

主要负责对学院各类活动新闻的采集、拍照以及稿件撰写工作,新闻稿件需在24小时内完成,并交由新闻负责人修订审核。

4、设备及网络管理维护:

主要负责学院各部门办公用电脑、打(复)印机、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机房等设施设备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学院网站的后台管理和维护,负责全院计算机等设备对外报修的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