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树身边的榜样

2019/05/29

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院学院于2018年11月12日15:00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学院党总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树身边的榜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韩莉教授,该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韩莉老师以自己亲身经历为同学们阐述了个人,社会。世界,以及内修与艺术格调提升的诸多问题。让学生们明白,当我们走进社会时,你将以何种特长能融入社会,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而你的社会地位取决于你的思考力,你的行动力。干一行爱一行,提高审美能力,提高自己的修为,在机会来临时才能扬帆起航。当今社会,在西方倡导的娱乐至死的我方式下,更要注重多读书,读好书,读法师传记与大师对话。艺术,正如梵高所说:所有伟大的事业来自于小事的积累和坚持。艺术。正如王国维先生所说,美术以虔诚心对之,如做佛事,是一种高层次人的宗教。也正是蔡元培先生所倡导的以美育代宗教的教学理念。

韩莉老师所说,知识的源头和河流的源头一样,是清澈纯粹的。艺术的道路需要不断的增加学养,需要坚持和毅力达成目标。同时寄希望于大家把每一天都当成特别的时光来对待,用心把生活过成艺术,把艺术融入生活。在未来的日子里多去尝试,你会发现自己的潜能是无比巨大。 讲座同时为同学们展示了国际交流中,土耳其的考古鉴赏之旅。从专业角度,右为大家剖析了不同时期,不同国家,不同宗教的艺术之美。并解答了艺术创作中思考的重要性,每个学习阶段时间的定位和分配,中国画中文人思想和用线的重要性。提高技法之外,读传记与专业书籍,深入理解骨法用笔,气韵生动的含义。并以自身每日挤时间阅读至深夜,阐明了艺术品格,人格修养与读书之间的关联性。更寄希望于更多的青少年同学,增加学养,不负韶华。

讲座结束,张艳书记提出了以韩莉老师为榜样,有意识地去改变自己以往坏的习惯,同时养成好的习惯。提高学养,提高独立思考能力有助于对于艺术品格的提升。本次讲座让我们从更高层面了解了和认识了韩莉老师的艺术成就和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表示要以韩莉老师为榜样,勤学善学。持之以恒的将有益于人类发展的艺术知识继续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181115172644.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15172640.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