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2021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

2021/07/05

西安美术学院2021年中国画、油画高级研修班,书法、花鸟短期高级研修班,岩彩画、篆刻专题班结业仪式7月3日在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参加本次结业仪式的学员84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安、副书记黄勤科、副院长李冠林、培训部主任李璐,部分授课教师:西安市文联原副主席陈兆朋、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刘星、西安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兼篆刻委员会主任谢纪元、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张起林、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张乐、继续教育学院油画工作室主任石晓伟、耿建义等各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李璐主持。

结业仪式前,全体教师以及学员参观了结业汇报展览,各任课教师对课程进行简要总结。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并表示感谢西安美术学院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的平台,可以一起学习、交流、进步、成长,这将是他们一次富有意义又值得怀念的人生旅程。感谢每位老师认真授课让他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同时又在重新梳理中国绘画历史脉络,历史时空和文化情境,研究其内在的文化基因、审美取向、表达方式。经过多次的写生与创作练习在任课导师精心辅导下有了新的认识和表现能力,各自都有了较大进步。

授课教师们也表达了继续教育举办高级研修培训是站在固本创新为社会提供正脉课程服务,校正了一些不良的习惯,提高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再认识。课程中学员们的积极努力的精神状态也感动着老师们,每个学员虽然层次不齐,但都各有所长,都能够按照学校和老师的要求完成作业,拿出较高水准的作品,老师感到欣慰,也正是由于继续教育学院的高级研修班的办学理念和高水准授课教师带来的结果,在学员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已达到预期效果。

接下来由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安教授总结并致辞,对学员顺利毕业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很多学员能够在西美继续教育学院上一年、两年、甚至三年都舍不得离开,说明学员是对继续教育的培训思路及教学质量是认可的,也给了学院很大的信心。同时强调:“来西安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班学习,就是为了提高对绘画审美的认知能力,强化个人在绘画等方面的动手能力、高水准的创作能力,也是学员融入西美校园文化氛围感受西美文化气息的唯一途径”。相信大家也是本着这样一个理想而来的,通过这样一个朴素的回报展,今天看到你们的成果,倍感高兴,为你们感到骄傲同时也感到不舍,今天的课程虽然结束了,希望学员们继续努力,创作出有高度和有温度的作品。

最后,由各位领导和教师分别为本次培训毕业、结业的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嘉宾及学员代表接受了媒体采访,结业仪式全程由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五频道《陕西文艺报道》栏目以及丹青中国新媒体平台进行了记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