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韵鲍旗寨——西安美院2018油画高研班秋季写生

2019/05/29

2018年10月,秋高气爽西安美院继续教育学院油画高研班一行十余人在石晓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蓝田县焦岱镇鲍旗寨村写生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写生活动。 蓝田县焦岱镇鲍旗寨村地处秦岭北麓,西邻汤峪温泉度假区,南与秦岭七十二峪的大洋峪和小洋峪及云台山景区相连,北沿关中环线,距蓝田县城15公里,西安市40公里,这里风景优美,民风淳朴,我们住的房东一家和蔼可亲,为了我们能更好地进行画作,每天变着花样给大家做可口的饭菜,大家都笑言回家又要胖几斤了。 来到鲍旗寨的第一天,老天就给大家来了个下马威,气温骤降冷风飕飕,同学们把能穿的都穿上身,在寒风中坚持画着自己看中的美景;第二天却又是艳阳高照,酷热暴晒,同学们在烈日下完成画作到忘我的地步。第三天的时候几个同学脸上爆豆上火,平时臭美的人也顾不上美丽的颜面了,迎着交替的寒风、骄阳一画就是一天,有同学感叹道:“也就是真的热爱画画,不然这种天气根本不可能户外呆一天的!”短短一周时间,每个人都是七、八幅作品。白天忙一天,晚上还不舍得睡觉,大家互相点评白天的画作,互相传授经验,改画改到半夜才睡。第二天早上依旧按时起床精神抖擞的背着、提着、扛着、拉着各种画具奔赴田间树林花丛中。 “外师造化,中的心源”,高研班的同学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取得长足的进步 ,在风景写生的过程中,老师从作画程序到技巧,从艺术风格到个性化语言等进行耐心的指导,同学们提高了从生活中提炼美感的能力,在探求大自然光色变化规律,研究天、地、物三者相互关系的同时,激发出了艺术表现的强烈愿望,看着一幅幅色彩饱满形式多样的作品,大家很开心! 短短一周的时间过去了,高研班的同学老师相处融洽,亲如一家。我们的作品虽不尽完美,但我们的热情和对艺术的真诚愿与大家分享! 

导师:石晓伟 作品赏析

石晓伟, 1965年生,1985年西安美院附中毕业1989年毕业于西安美院油画系并留校任教,后攻读西安美院研究生获硕士学位,现任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偃师画院名誉院长,西安中国画院画家。

鲍旗寨写生之一 60x80cm

鲍旗寨写生之二 50x60cm

鲍旗寨写生之三 60x80cm

 

 

高研班学员写生作品赏析

蓝田秋田 60×80cm 雷黎

 

 

格桑花开 60×80 雷黎

 

鸡冠花开 73x55cm 李桂花

 

 

秋收季节 50×60cm 李桂花

 

锦簇 50×60cm 李莎

 

 

秋韵 50×60cm 李莎

 

 

秋天的童话 50×60cm 张玉萍

 

 

怒放 50×60cm 张玉萍

 

 

繁花 50×50cm 张东玲

 

 

小桥流水 53×75cm 张东玲

 

 

鲍旗远眺 50×60cm 张兵

 

 

工地午餐 8K 张兵

 

 

风景一 60X60cm 王军

 

 

风景二 50X70cm 王军

 

  

蜜境 40x50 黎玲

 

 

田言 50x60 黎玲

 

 

绽放 60×50cm 李霞

 

 

南山远眺 70×50cm 李霞

 

 

镇安风景一 50×60cm 张娟

 

 

镇安风景二 50×60cm 张娟

 

 

陕北的家 60×80cm 李瑞云

 

 

石壁草花 40×60cm 李瑞云

 

 

牧民家 73×54 扩山木汗

 

 

山间小村 80×60 扩山木汗

 

 

湖畔春色 40×60 江怡静

 

 

湖畔小屋 40×60 江怡静

 

 

蓝田初秋一 60×80cm 雷坤

 

 

蓝田初秋二 60×80cm 雷坤

 

 

 

写生生活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