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成立于1987年,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成人高等美术专业学府。也是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美术专业主考院校、西安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班教学基地。创办三十余年来,已为全国各地培养了万余名美术类高级专业人才。

依托西安美术学院办学优势,形成了一支得天独厚、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专业教师硕士学历占90%以上,高级职称占70%以上。教师科研成果显著,在各类专业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美术作品千余幅,出版专著近30余部。部分教师还应邀赴日本、美国、欧洲等地讲学、举办画展,扩大学术交流及影响。同时,学院还聘有全国有影响的画家及教学经验丰富的兼职教师50余名。

近几年,有千余名本科毕业生顺利通过了学位考试并获得西安美术学院学士学位证书,500余名学生获得了西安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结业证,200余名毕业生被西安美术学院及其他院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40余名毕业生被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先后有400多名学生获学院毕业创作奖,近30名学生在全国美展中获奖。毕业生深受各研究单位和专业院校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