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春书记为继续教育学院学员做 《大师之路与艺术情怀—刘文西艺术历程对我们的启示》讲座

2019/05/29


D520

4月24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教授应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为正在我院学习的榆林市榆阳区美术综合素质提高班学员做题为《大师之路与艺术情怀—刘文西艺术历程对我们的启示》主题讲座。

B7A9

主题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安教授主持,榆林市榆阳区美术综合提高班学员、我院高级研修班和我院2019级学生约150人聆听了讲座。继续教育学院总支书记张艳、副院长黄勤科以及部分教师旁听参加。

王家春教授从“艺术与社会的关系、对艺术的执着是艺术家成就的前提、生活永远是艺术的源泉、美是艺术的永恒追求以及正确的艺术理念是艺术成就的根本”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刘文西先生的大师之路与艺术情怀。王家春教授讲到:美始终是艺术的初心,美的灵魂,才能塑造美的艺术,向大师学习,要学习大师创作的灵魂,领悟大师用艺术使人类更美好的艺术情怀。讲座中,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通过大量例举印证,让艺术学子回归淳朴之心,到生活中去,感悟艺术的质朴之美。王家春教授的讲座将艺术理论深入浅出地用多个生活中的实例和艺术家的范例,以其理论的高度、思想的深度以及现实的温度深深打动了每一名学生。他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阐述、感人至深的意境让同学们不仅获取了知识,更加明确了自己学习进步的目标和方向。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F168

最后,王家春书记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正确的艺术创作理念,创造更多美好的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并预祝榆阳区美术综合提高班的全体学员在正确的指导下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安为王家春书记介绍了榆阳区美术人才综合素质提高班的学习情况,并对王家春教授在百忙之中到我院为师生做讲座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