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暨“三风”建设整顿(整改)工作会议

2021/09/23

 9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暨“三风”建设整顿(整改)工作会议。
       在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上,我院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教工和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政权的个巩固”,“抗美援朝战争、土地制度改革和其他民主改革”,“伟大的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社会主义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等章节和篇章。并以“明史崇德”为主题,针对我党执政之初面临的考验、地方各级政权建立后面临的困难、“三反”“五反”形成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进行了广泛和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全体教职工对我们党在建国初期和改革开放这一段历史有了更深入和细致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我党建立社会主义是曲折的,进行改革开放是一场载入史册的伟大的转折点,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心。
      在“三风”建设教育整顿(整改)会议上,党总支副书记黄勤科对“三风”建设整顿对照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大部分干部和教职员工在工作作风,教风及学风方面能开展深入细致的剖析自查,能按照要求自查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时限,是值得肯定的,但仍有部分教职员工认识不到位,存在查摆问题不深入,剖析原因不深刻,整改措施不明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要针对自己查摆出的问题,按照整改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学院的整改问题清单要在全院公开,接受全体师生员工的监督,在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要不断巩固“三风”建设取得的成果,并把“三风”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
王保安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把党史学习的成果和感受融入到“三风”建设中去,干部职工要养成“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新风正气;教师要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基础、有仁爱之心”为根本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要把学风建设作为重点来抓,将学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李冠林副院长要求全体教师对照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整顿的问题清单,逐一进行剖析并加以认真整改,确保三风建设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