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

2019/05/29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始终贯穿着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爱国奋斗精神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重要指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在全院党员和师生中积极宣传"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事迹等,掀起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的热潮。

为进一步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开创伟大革命事业时期,艰苦卓越的爱国奋斗精神和大无畏牺牲精神。2018年10月20日,由继续教育学院长李玉田、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带领党员教师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立的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点燃了西北革命的火种,为之后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实物、图片和影像等珍贵历史资料,集体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和为争取人民自由幸福生活所付出的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一件件红军用过的麻辫手榴弹、枪支刀具、军号以及生活用具等,诉说着那段浴血奋战的革命史和峥嵘岁月。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党员和教师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汲取革命前辈习仲勋等同志的革命精神,传承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021112406_副本.jpg

活动合影



 微信图片_20181021112515_副本.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