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 “倡廉洁、践使命---探寻先辈足迹 重温红色历史” 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6

     DC7A308BDC3FEF2285A6D10B392_0CEB72FC_13BAD.jpg


“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进一步帮助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9月1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组织开展了“倡廉洁、践使命----探寻先辈足迹 重温红色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民革命战争时由我党的具有震撼西北并且波及全国最早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以军事力量和农民的运动相结合的大起义,它沉重的打击西北反动统治阶级的嚣张气焰,鼓舞西北人民的斗志,开创了工农革命军与农民运动相结合实行武装斗争的新形式。虽然这次起义以失败告终,但它为创建陕甘革命根据地积累了宝贵经验。革命先辈无惧流血牺牲,奋不顾身、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1602820172641991.jpg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瞻仰了渭华起义纪念碑,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1602820184868381.jpg

    参观了渭华起义旧址,学习了镶嵌在渭华大地上缅怀革命先烈的特殊标语砖铺大字“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的悲壮历史。

        1602820195258147.jpg

   在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两颗古槐遗址)接受了来自渭华干部学院老师的党课教育,了解起义的前后过程和重要意义。

       1602820296136927.jpg

   在渭华起义陈列馆里,参观了邓小平、徐向前、习仲勋等领导同志为渭华起义纪念馆的题词,跟随讲解员按照“风云变幻、西北壮歌、武装暴动”主题学习陈列的历史图片,文物和事件,学习了革命先辈为了劳苦大众的解放,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最后在广场西北工农革命军雕塑前向先烈致敬并在纪念馆的巨石前合影。

     1602820284790708.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渭华起义革命事迹给我们上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前进的艰难历程,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