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09/17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的伟大工程的内在要求。根据《西安美术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认真研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开展计划。

2019年9月17日下午,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宋晓峰和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在党员大会上,首先由总支书记张艳对“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工作会议”和“西安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根据西安美术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对我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进行了说明和解读。 

本次主题教育我总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主线。从我院工作实际出发,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着力整改党建、教学科研培训、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好“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引导党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教育。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党课学习教育、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和红色教育学习活动等形式开展。并积极开展调研,围绕我院2019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和党政工作要点,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主要工作,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深入师生当中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认真检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制定措施进行整改。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服务发展敢担当、情系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党委委员宋晓峰同志在党员会上对本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进行再强调,并希望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要坚守廉洁底线,找准差距,抓好落实改正。宋晓峰同志要求我院班子要切实通过主题教育,结合我院现状,从办学规模、招生宣传、生源质量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找差距,制定整改方案,抓好落实,切实将各项工作推进。

在主题教育开展中,我院将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庆祝建校70周年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结束后,要用制度形式巩固好、运用好、坚持好主题教育中成熟的经验做法,把整改落实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融为一体,用整改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


    微信图片_2019091718350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9171835055_副本.jpg

观看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