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25

10月1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为我院党员和全体教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党课分为三个部分:一、强化理论学习,培养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体党员和教师要向张富清同志等英模学习,时刻以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来规范和要求自己,成为师生的榜样。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使命担当的坚强意志。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誓的共产党员,要用誓词约束自己;要学习“交大西迁精神”中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用爱国奉献彰显时代新人的青春底色;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三、岗位建功立业,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为社会培养实用型美术人才;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面对新挑战,新机遇,要开拓思路,统筹谋划继续教育学院发展新思路;各科室和岗位员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各项工作做好服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大学生应不负韶华,学好知识为家国幸福做贡献。

总支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安在党课上分享了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中的心得体会。一是在正确理解基础之上,看待国家近几年在经济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二是作为教师,通过从艺术的角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正确面对学校和继续教育学院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三要以正确的意识形态进行艺术创作,应该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四是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建立文化自信,形成健康的文艺创作理念。五是在以后的教学中,从具有精神高度的视野出发,选择教学内容,写生地点,用传统思维表现具有精神高度的艺术作品。

本次党课教育,对党员和教师从政治理论学习、思想品格锤炼以及立德树人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进一步提出要求。党员和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职责,为培养人才和学院发展建设作出努力。


1574824664978542.jpg

学习现场


1574824683698922.jpg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