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人间 情暖人心

2019/05/29


2016年5月20日上午8:30分,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满人间、情暖人心--关爱老人系列活动”由总支副书记张艳带队,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党员志愿者20余人参加,激情满满来到了长安区王莽敬老院,以“关爱老人晚年生活,为老人送去温暖”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到达王莽敬老院后,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特别开心,自发组织的锣鼓队也出来欢迎我们,敬老院周院长热情的介绍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

简单交流后,大家就积极行动起来,支画架、摆桌椅,陪老人聊天拉家常,为老人们画画写字,并与几位书画爱好的老人切磋交流,给他们指导示范作画的基本技巧。有些老人对学生画像很感兴趣,几位学生就一一为老人画像,得到画像的老人高兴的合不拢嘴,互相欣赏着,评论着……一时间小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发扬,培养师生爱心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因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我们的联谊活动在11:30分就结束了。离开时,我们将带去的宣纸、毛笔、画毡等绘画材料留给了老人们,让老人们在业余时间可以画画写字,同时还将继续教育学院历年来的毕业生作品集也赠送给了敬老院。当我们走出敬老院时,老人们依依不舍向我们告别,我们也带着满满的收获,留下对老人的深深祝福,结束了此次活动。

慰问活动给老人们带去了心理安慰,丰富了老人的晚年生活。西美继续教育学院在此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使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