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遗志,继往开来

2019/05/29

清明节,历来有祭祖和扫墓的传统。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平年代里,缅怀先祖的同时,我们更不应忘记一代又一代用生命铺就我们幸福今日的烈士们。

四月三日,西安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党支部带领下来到始建于1952年位于城南的西安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追思祭扫仪式。

西安烈士陵园内安息着726名革命烈士,其中有在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王德安等"九烈士",抗日战争中的民族英雄刘桂伍、宣侠父、解放战争中的爱国民主人士杜斌拯、战斗英雄秦富德,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候天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模范张华以及王周斌、祝选朋等一大批革命先烈。陵园里庄严肃穆,道路两旁洁白的玉兰花犹如高洁志士般昂首列队,鳞次栉比冥冥地绽放着。继续教育学院一行数十人,怀着敬仰的心情,捧着亲手制作的纸花缅怀先烈。

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先烈们前仆后继舍身忘死为国捐躯,舍小家为大家成仁取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首首波澜壮阔的雄伟诗篇。百多年前,正是无数先烈对共产主义义无反顾的执着追求,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亿万万同胞幸福和平的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国这条巨龙已经觉醒,在国际国内舞台上崭露头角,在和平的道路上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历史虽已远去,烈士们的精神却依然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征途上我们将肩负新时代的使命,牢记历史传承烈士遗志,敢于创新,勇于奉献,脚踏实地做好一师一生。  

另附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中美建交40周年,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巴黎和会召开100周年,虎门销烟180周年。



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