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继续教育学院把党史学习贯穿在写生路上

2021/04/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工作部署,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对写生期间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统一安排,要求带队老师在抓好学生专业的同时,要结合写生地区特点,带领学生到途径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推动党建与专业教育相互融合、协同并进。4月18日以来,学生分别到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延安枣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等参观学习。

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手中的画笔,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下面摘录部分学生的心得体会。

2020级油画专业 朱九颖: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让我对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我要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20级中国画专业 杨斌:通过这次的写生活动,在延安这块革命圣地,触碰历史,回首过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德和家国情怀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对新时期民革人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杨晓宇:2021年4月23日,在外地写生我去了渭华起义纪念馆了解渭华起义,这次起义虽然失败了,但起义民军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这次学习告诉我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还要学习对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更要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因此,我们要加倍珍惜现在这份来之不易的生活,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做一个合格党员。

2020级中国画专业 王录山:写生,是一个画家走向成熟、走出自我的重要过程。此次陕北写生,给自己又设定了一个新的艺术创作主题——暨红色革命题材,这次写生走过的枣园、杨家岭、革命历史纪念馆、凤凰山、宝塔山等延安革命老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我将用手中之笔,讲好建党百年的红色故事!

2020级中国画专业 樊顺 :亲近革命圣地延安,心中的崇敬有感而发,前辈革命人的伟大精神让我们后辈心生敬仰,那种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20级中国画专业 刘征:陕北是黄土高原之上最闪亮的星星、是红色圣地延安、还有革命老区杨家岒、毛主席与周总理、朱总司令等同志在枣园居住工作的地方、在那市区中心的宝塔山上看着今时的发展、回想那时的艰苦奋战是那么的不容易、我们要永念红色老区的革命前辈此而奉献、才有了现在的好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在今时不负韶华、奋力前进为党和人民奉献我们的一生。

2020级油画专业 刘岚沙: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了解了红军由陕入川的路线,以及川陕地革命军的英勇事迹,其中展览的许多日常生活用品让我沉思许久,通过参观学习,我更明白一个和平、强大和富足的国家对人民是多么的重要,更加坚定无产阶级的信念!

2020级环艺专业 刘兆赟:下着细雨的天气,我们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记念馆,展厅主要是记念红军和革命军的日常用品和生活用品,以及武器,还有一些光荣的事迹,让我们了解到了老一辈艰苦的生活。在这样炮火连天的岁月中,老一辈人仍然在努力学习,工工整整的字迹清清楚楚的笔记,特别值得我们去学习。虽然武器落后,生活简朴,工具简陋。坚定地信念支撑着老一辈英雄先烈,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要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

2020级油画专业贾静静: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坐落在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幽静的红寺湖畔,四周竹林环绕,安静、肃穆。在洁净的展览大厅,看见先辈们英勇拼搏的雕像,伴着讲解员娓娓道来的细述,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英勇奋征的场景一幕幕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留给我们宝贵的东西,坚持信念,为民族献身。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写生中

 

 

写生中

 

 

写生中

 

 

写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