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之路——“校史中的党史”

2021/12/02

12月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员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观了“校史中的党史——西安美术学院档案文献展”。

西安美术学院作为与共和国齐龄的西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院和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峥嵘岁月中为救国,兴国,强国之路做出了卓越贡献。

此次展览展出文件,图片等档案近80件400余页,从西安美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党的建设开始到对于教学的探索及人才的培养,科研成就的丰硕以及招生与就业等五个部分为我们呈现出西安美术学院从最初42名党员,五个党小组栉风沐雨在时代浪潮中谱写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伟大创业精神。

师生党员面对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纷纷表示深受震撼,老一辈艺术家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手写教材,精心授课,这种对艺术工作严谨,认真的精神和态度是我们不改初心,砥砺前行的一方明镜,时刻感召我们牢记校训,追求卓越,不负重任,焕发时代光彩!